吴江一室外篮球场反复脱胶 原因竟然是这个!

2017-12-09

日前,吴江区的冯先生通过“姑苏晚报96466”微信向记者反映,他经常前去运动的笠泽文体广场室外篮球场地面又脱胶了,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,球场脱胶不仅有碍瞻观,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。

记者联系到冯先生,他说:“笠泽文体广场一共有两片室外篮球场供附近居民免费使用,我们篮球爱好者经常聚在这里打球。不知道怎么回事,今年球场反复脱胶。质量这么差,到底是怎么修的!”记者从冯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到,整个球场地面胶皮大面积脱落、翘起,露出了底下的沥青。“坑坑洼洼的,很难看,而且没了胶皮,球场弹性就不够了,篮球运动对抗性又那么激烈,万一有人因此受了伤该怎么办呢?”冯先生对此不无担忧。

QQ截图20171209140057.jpg

引力播

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吴江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,她说,已经接到市民对于笠泽文体广场室外篮球场脱胶问题的投诉,吴江区体育局非常重视。该文体广场的两片室外篮球场今年进行了升级建设,当时根据高于国标的硅PU球场“上海新标准”要求,采用最新的环保材料,此新型环保材料经国家认证试验成功,现处于全国推广阶段。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,南京等多地均出现了脱胶现象。上海施工方一直在研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,暂时还没有找到彻底解决的办法。为此,吴江区体育局与施工方已达成协议,由施工单位全权负责,确保环保工艺与实际使用的相适度,不折不扣修复到位直至能正常使用。

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,今天(10月11日),上海施工方已开始对球场进行维修,“我们已经将告示张贴在篮球场醒目处,马上进行维修,并督促施工方研究解决办法,使维修能够达到实效。由此给各位健身爱好者造成的不便,敬请谅解。”(苏报融媒记者 程黎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