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VC地坪维护与保养

 


PVC地坪的基本维护保养
 
图片1 拷贝.jpg
 
      常见的复合层表层容易出现损坏,所以对其表层的保养维护工作变得比较重要了,总体来说维护和保养可以使得PVC外观长期的保持光泽亮丽,整体平整度不会受到磨损,可以将以往的地坪收到的损害及时弥补回来,以免使表层出现不可恢复性损伤;另外一个更加重要的是可以使得PVC地坪使用更加耐久,增加地坪的使用寿命。以下是淼彩建材对于PVC地坪的一些维护保养意见:
 1.如果PVC地坪是铺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,要提高地坪打蜡维护的次数以及缩短维护时间间隔,可以选择强度大的蜡。
 2.切勿使地坪长时间的遭到水的浸泡,这样会使寿命遭到严重缩短。
 3.所有打蜡地面的清洁都不可以使用钢丝球。
 4.如若锋利物体对地坪造成损伤要尽快对损伤地坪位置就行修复,以免损伤位置扩大或堆积上污物导致不便处理。
 5.处理油污性质的污染,应使用专门的油污处理剂,按照处理剂上面的比例合理配比再使用棉质抹布进行擦拭(切勿使用锋利刮刀类进行铲除工作)。
 
timg 拷贝.jpg
 
        PVC地板保养:地板在施工完毕后要进行第一次保养,这次的保养好坏直接影响到以后保养的质量,而保养到不到位直接影响的使用效果。如何进行PVC地板保养的第一次保养?地板在施工过程中无论任何保护,表面都会有粘付物,而地板在未经表面处理时这些粘付物会渗进地板里面,从而形成了无法清除的杂物,给地板的美观和效果带来直接影响。就是为什么地板在施工后必须进行第一次保养,PVC地板保养在地板表面打上PVC地板专用蜡进行保养,不仅能增加地板的光亮度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,还能对日后的日常保养提供便利条件。
一、初次PVC地板保养保养  
1.PVC地板施工完毕48小时后,对地板进行彻底清扫吸尘,有污染的地方可用中性清洗剂稀释后用抹布进行擦洗(稀释剂的稀释量请与厂家或我们联系)
2.清除地面污水,在地板未干之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污水。
3.待地板干燥后,用打蜡专用蜡拖进行打蜡,蜡水涂抹要均匀,待第一遍完全干燥后再涂第二遍。 
 
timg 拷贝.jpg
 
二、日常PVC地板保养
1.为避免带有沙粒的鞋底擦伤PVC地板,建议在大门的进出口处铺设防尘地毯,阻止鞋底的沙粒带入。
2.及时清除地板表面的沙粒、坚硬杂物,用较干的湿布擦洗污迹。
3.对难以清除的污处,可试用PVC地板专用清洗剂涂于地板表面,等待几分钟后用较柔软的塑料刷子清洗,对地板蜡磨损的地方应及时补涂。
4.用清洗剂也不能去除的地方,应去除旧的地板蜡,重新涂上新的地板蜡  
 
u=1793411023,1078835464&fm=27&gp=0 拷贝.jpg
 
三、清洁注意事项  
1、化学药品掉落到的板上应立即用湿布擦拭干净不要用带腐蚀性的化学溶剂去污(如香蕉水等)。以避免地板被腐蚀、褪色和破坏。
2、蜡未干不可以上人行走以避免留下脚印蜡未干家具物品就摆上去蜡干后会象胶一样粘住物品再移动时会使地板损伤。  
3、重物移动不要在地板上滑动会导致划痕。
4、所有地板会因烟头受到或大或小的损害严格禁止刮扔、捻烟头现象。
5、因意外情况如雨水或水管破裂地板被浸泡应尽快排水并拖净晾干以避免地板脱胶、膨胀。
 
timg 拷贝.jpg